广西为首批39家“广西六堡茶”地理标志使用单位授牌

7月30日,“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首批使用单位授牌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六堡茶”地理标志意味着利益属地独享,只有在广西划定的48个县的539个乡、镇种植,由符合规定的、获得授权的企业、合作社等按照特定工艺加工,达到规定品质的茶叶,才能称为“广西六堡茶”。

01.jpg

茶品展示现场

广西茶叶品种丰富,生产总值约260亿元,其中六堡茶约占78亿元。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六堡茶制作技艺于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广西十分重视“广西六堡茶”的发展,2019年12月将六堡茶产业发展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广西六堡茶“公共大品牌+核心区域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培育计划,要求推动“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并批复授权广西茶业协会申请“广西六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02.jpg

授牌仪式现场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茶叶协会、广西骨干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2020年12月25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广西六堡茶”正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在授牌仪式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农学会理事长郭绪全表示,广西茶业协会向首批“广西六堡茶”地理标志使用单位授牌,这是“广西六堡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有利于“广西六堡茶”企业抱团开拓市场,共同做强、做大。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加大对“广西六堡茶”的宣传力度、市场开拓力度和项目支持力度。(江春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