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位列2021世界五百强第60位,连续8年稳居百强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 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上汽集团以超过107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世界500强第60位。自2004年首次跻身榜单,2014年起迈入前一百强,上汽集团迄今已连续8年稳居百强行列。

1.jpg

据介绍,面对国内车市持续调整、新冠疫情突发冲击,以及由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风险等多种挑战,上汽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推进市场开拓,坚定深化改革创新,确保经济稳定运行。2020年,集团整车销量达到560万辆,继续领跑国内车市。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2万辆,同比增长73.4%,首次跃居国内销量第一;海外销量达到39万辆,同比逆势增长11.3%,连续五年夺得国内榜首;MG品牌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今年6月,上汽集团发布了全新愿景、使命、价值观和LOGO,引领创新转型全面提速,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

同时,长期以来,上汽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始终以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坚持追求卓越、全面履行义务、积极承担责任,努力地回报股东、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2012年上汽启动大手笔现金分红回馈股东,至2021年,连续十年分红金额累计超过1275亿。

上汽集团及其下属企业通过红粉笔计划、繁星计划、蒲公英计划、励志班、红岩班等公益活动,积极改善贫困地区教学环境和教育发展水平,向多地捐献爱心车辆和物资,五年来累计折合现金达2.5亿元。(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