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助力全省抗疫“一盘棋”

近日来,连云港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交通、口岸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并围绕全省“一盘棋”,驰援南京、扬州等地,筑牢共同抗疫战线。

把疫情防控当作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南京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紧密结合地处江苏北大门的实际情况,迅速启动实施高等级勤务,高效组织、有序运转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守,围绕境外来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精准开展涉疫数据筛查分析,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要求实行联动核查,持续强化机场、高速、高铁、港口等入连通道查控,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在29个省际治安卡口和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查验点。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连云港市紧盯口岸防控重点,出台了入境船员闭环就医管理规定,构建入境船员就医“申报-转运-收治-隔离-出境”全流程闭环救治机制。8月2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港口码头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进一步深挖细查漏洞短板,严格进出码头人员车辆闭环管理,规范做好船舶废弃物卫生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筑牢海上防线。

现代化手段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已采用人脸识别和闸机等现代化管理手段进行疫情防控,通过技防+人防+物防+制度防“四轮驱动”,提升医院防控质量。今年7月,连云港升级上线全市远程医疗平台,创新推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平台包含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心电、远程示教等功能,支持市、县、乡、村四级同时在线远程医疗。目前,连云港市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定点医院收治床位达到1635张,储备方舱医院收治床位3000张,二级医院发热门诊由疫情初期的10家增加到35家。

驰援南京、扬州,筑牢共同抗疫战线,助力全省抗疫“一盘棋”。根据江苏省卫健委部署要求,7月24日,连云港市连夜组织300人采样队伍驰援南京核酸采样工作。截至7月28日,全市已累计派出530人次医护人员驰援南京,是连云港市参加支援工作以来最大规模、最快速度的集结增援。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控制的关键,近日,连云港又快速组织疾控系统流调队驰援扬州,共筑“苏大强”抗疫战线。(吴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