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优化法治服务 为创优营商环境把正航向

安徽省明光市多措创优法治服务,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已梳理“减证便民”证明事项32项,化解涉企矛盾纠纷62件。

证明事项全面清。将证明事项清理作为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的重要举措,持续全面梳理各类证明事项。今年,已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76项,涉企办件量达147800件,涉及费用60915.575万元。

执法质量全面提。围绕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对各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贯彻落实开展全面督查4次,建立园区派出所与企业“两手握”制度、民营企业积案清理机制等,完成2家投融资企业重大项目合同法制审查30件,涉及资金近10亿元。

法治引领全面显。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与优化企业法律服务相结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挥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今年,全市共已开展“送法进企业”56场次,解答法律咨询120余件,涉企公证32件。(凌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