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科创牌”!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获批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2021年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共批准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等18个园区创建为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青凤高科产业园获批为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建设基地)。

image003.jpg

据了解,青凤高科产业园作为本批次沙坪坝区唯一一个成功创建的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到2025年将实现600亿元的创建目标。

下一阶段,沙坪坝区工投公司将以获批重庆市特色产业建设基地为契机,引导园区特色发展、集群发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特色产业,使特色产业建设基地成为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骨干力量,加快建设特色的产业园区。

image005.jpg

打好“科创牌”,助力区域发展。今年以来青凤高科产业园大力推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土地出让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的产业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007.jpg

狠抓经济指标,多项指标增势强劲。今年上半年,园区企业累计实现产值42亿元,同比增长110%;税收3.2亿元,同比增长160%;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16家。融资上账完成率44%;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保持在100%;资产租赁收入同比增长50%;化解隐性债务265%。

image009.png

狠抓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上个月,园区14个项目开工建设、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375.9亿元。开物工业、中科纳通、工业设计城、临时污水处理厂、凤胡西路、碚青路、凤滩路、青凤园中路等9个项目已完工。

image011.jpg

同时,积极谋划,推进规划策划类项目20余个,完成拓展区一期70公顷的控规报批工作,完成沙田污水处理厂等7个项目施工图设计及技术审查,启动青凤拓展区纵一路(二期)等5个项目方案设计,完成4条约4.5公里电力线路迁改拆除,建成并通电开闭所1座,新建燃气管网约2公里,新建给水管网约5公里。

image013.jpg

狠抓招商引资,培育壮大发展动能。巢好引凤栖,花香蝶自来。上半年,沙坪坝区工投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为引领,先进制造为基石”的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领力度,瞄准目标企业,累计对接企业200余家,赴外地拜访企业77家;共引进项目35个,协议引资283.4亿元。

image015.jpg

狠抓企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聚集。在注重招商引资的同时,沙坪坝区工投公司还与园区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制度,全面实行工商注册代办服务,完成110家企业工商注册登记,62家企业注册地迁移;协调解决企业生活配套、入驻装修、产权办理等50余项问题;累计向企业支付项目扶持资金约7665万元,帮助普门、联东、博宇等企业争取政策补助资金约1.366亿元。

image019.jpg

实时深入一线协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力培育东风小康中高端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4家,成都博唯康3D打印临床应用等高新技术企业16家,推动全市规模最大的小康高端新能源汽车投产。

image021.png

园区吉芯科技推出五大系列30款新产品,重庆工业设计城正式开业运营,科德数控成功登陆科创板。

据悉,站在下半年的赛道上,青凤高科产业园将继续推进园区建设,加快产业共建步伐。

一是着力园区建设,打造产业空间。做好拓展区875亩征地拆迁,加快完成模具中心等土地出让,推动智荟大道等约10公里道路完工投用,沙田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结构完工,确保青凤高科创新孵化中心一期基础施工、二期完工。

二是坚持招落一体,打造产业共建。继续强化招商引资,整合上级优惠政策,合理布局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中电光谷(西部)科技城一期、小康整车二期等用地类项目“竣工一批、建设一批、落地一批”,确保楼宇类项目当年投运率达70%。

实施“一园多点”科创战略,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正力争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