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半年“桂惠贷”降低建筑业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76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8月11日电 在10日举行的广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称,截至6月末,全区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桂惠贷”1416.59亿元,其中投向建筑业市场主体88.40亿元,惠及1969家企业,直接降低建筑业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7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投向建筑业市场主体的“桂惠贷”撬动广西建筑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44.1亿元,增幅0.27%;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27%,比2020年末全国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了134个基点。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单位,深入实施“桂惠贷”政策,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每年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40亿元,对辖内金融机构当年新发放且符合条件的贷款按照2或3个百分点利差比例进行补贴,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每年投放约20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推动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显著提升,利率水平明显降低,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广西将着力做好“建设贷”创新产品的宣传推广,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规提供重点支持的建筑业企业名单,在原来“桂惠贷”贴息资金给予2个百分点贴息的基础上,另使用建筑安装工程劳动保险费结余资金增加1个百分点贴息,并引导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建设贷”支持建筑业企业融资,进一步降低建筑业企业融资成本,为广西城市更新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分析师翁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