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贸促会发挥渠道优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外来投资者、专利持有人拟在齐齐哈尔市成果转化、二次研发、样机升级、中试、项目落地等方面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齐齐哈尔市装备制造业优势,利用社会资源建立长效的客户推荐机制。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达节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节水灌溉机研制,先后完成8KSG系列设计、多台套单机样机的研制和生产。初步试验后,在节水性、机动性、经济性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数据,在解决农业生产机械化方面取得了宝贵经验。如何更好地进行二次研发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问题。

近日,齐齐哈尔市贸促会通过与齐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协调,促成了黑龙江省农达节水机械公司总经理来齐齐哈尔市,与齐二机床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面谈。感受到了齐齐哈尔市装备制造业强大的研发、生产、制能力,三方形成共识,尽快全方位推进该项目。齐二机床表示将按照项目方意见,发挥人、技术、研发、制造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商品化生产,促进先进装备在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应用,展现齐齐哈尔市装备制造业的风采。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贸促会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项目引进、展会邀商、促进贸易、服务会员和企业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主导、协调和服务作用,真正做到匹配各方资源要素,最终对科技成果进行有效转化,为推动齐齐哈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