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学史力行增添高质量发展幸福温暖新底色

“手机扫码聆听珍贵的历史音频,党史学习教育广场呈720度全景VR技术展现。特别是党史展厅内容丰富,是接受党史教育,淬炼思想灵魂的‘红色讲堂’。”8月10日上午,市民荆海军带着上小学正值暑期的儿子一边参观市民广场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场暨移动展厅,一边展示手机上的党史展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肥城市创新打造了全国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广场暨移动展厅,以其强大的开放性、吸附性成为全市人民自主学党史的网红打卡地、奋进新时代的加油站、永远跟党走的集结地,形成了独特的党史学习教育“肥城现象”。自5月18日正式启用以来,每天有4000多名参观者前来接受党史教育。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参观量近40万人次。

移动展厅内利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及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分15个篇章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100件大事。特别是党的百年述职报告、百年瞬间、百炼成钢、百年先锋等模块化的设置,不仅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更为参观者提供了精细的精神“套餐”,荡涤思想淬炼灵魂,集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以前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很危险。现在安上了红绿灯,我们出行安全多了。”在泰肥一级路黑牛山村路口处,肥城市桃园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金风说。群众的“问题清单”,就是党委政府守住人民心的“履职清单”。2021年3月,泰肥一级路专项整治正式启动。“通过增设信号灯、爆闪灯、警示桩,施划标线、常态管控等一系列措施,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放心的交通环境。”肥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邱士刚说,投资210万元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后,5个月来,事故率下降77.1%、通行率提高20%,原来的“事故路”变身“平安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查堵点“把脉问诊”,破难题“治病用药”,交出了一份份福祉百姓的“民生账单”“幸福账单”。

2000年前后,为解决教师住房困难,肥城市建设了教师村和部分学校教师公寓。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涉及8个院落1130户教师住房,成为老师们急切盼望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肥城市教体局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协商对接,摸底子,定政策,逐一解决了办证所需的土地、规划、建设、税费、权属确认、登记流程等一系列复杂问题,成功化解了这一积存20年的老大难。“目前已经为1000户教师办理登记,另外130户的前期手续已经办完,进入登记阶段。”肥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左现刚说。

以深学守初心,以深学促实干,用心用情更用力。目前,肥城今年确定的18个历史堵点难点问题和17件民生实事正“专班”加速推进。(肖东 纪宗玉 赵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