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加快推进“长寿养生”产业发展

8月2日,广西东融中医壮瑶医治未病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建成启用,有助于将传统中医理念同现代医学技术有机融合,做到医养结合,推进贺州中医壮瑶医药的创新发展。

当天,贺州市还与广西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约,在技术、科研、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让该中心成为老百姓受益的平台。

贺州位于粤桂湘三省交界处,是“全域长寿市”,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该市围绕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立足生态资源禀赋,推动养老服务业全力东融,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市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为加快长寿养生产业发展,该市先后出台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养老服务业“桂北休闲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国家医养结合养生养老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和“一核、四小镇、五片区”的重点布局,并在建设用地、资金投入、税费金融等方面给予具体优惠政策。

目前,贺州已经与正威国际集团、广东粤祥天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引进天沐集团姑婆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顺峰温泉康养旅游开发项目等,建成南乡西溪温泉小镇、姑婆山足球小镇、贺寿园等一批文旅、康养、医养项目。其中黄姚古镇、姑婆山小镇、南乡西溪温泉小镇入选“广西十大养生养老小镇”,擦亮了“世界长寿市”“全域长寿市”的金字招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