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县招商引资大行动促进产业大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平南县以纺织服装产业链、生猪全产业链、全域旅游产业链、稻虾种养产业链四大产业链为重点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大行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大发展。至6月中旬,该县已签约引进招商项目142个,同比增长168.2%;新引进项目合同投资总额312.2亿元,新引进亿元项目38个,同比增长52%。

平南县以党建引领高位推进产业招商,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将“招商引资大行动”列为全县重点工作,进一步从顶层设计层面推动招商引资由“部门推动”向“党政统筹”转变。印发了《平南县“招商引资大行动”实施方案》《平南县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招商目标任务,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招商决策能力和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该县锚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今年3月,举办2021年献礼建党100周年百家纺织服装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与广东汇年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11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签约,合同总投资额达99.73亿元。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上,该县签约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145.4亿元,为所有县(市、区)最多、投资总额最大。截至今年6月中旬,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已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26个,总投资260多亿元。

该县按照“七通一平”“七个一”标准,加快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为投资企业项目平稳落地“保驾护航”。截至今年6月中旬,已完成土地收储17397亩,建成了大成大道、园区主要道路、供水管网等,园区的二期“七通一平”正加快推进。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大门、大成绿色生态园标准厂房项目、大成绿色生态园公租房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通过实行处级领导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每个项目落实一名处级领导和一个责任单位,重大招商项目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妈妈式”服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截至6月中旬,实现开工建设的纺织服装项目已有86个,广西世纺集团污水处理厂、清水厂、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建设完成,六运印染等7个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平南县以全区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为契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重点区域招商,精准对接招商,深入分析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发展需求,找好结合点,促进合作互利共赢。吸引了中纺集团、山东如意集团、中国能源建设公司等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到该县考察,引进了修正药业总投资60亿元的平南县中药产业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深圳昊业新型建筑工业化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世丽纺织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中山市韩立家用电烤箱和韩式多功能电烤盘生产项目等优质工业制造业项目,助力工业制造业、大健康和全域旅游等产业链高质量融合发展。(记者 张庆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