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上半年GDP突破1300亿元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8月18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完成生产总值1300.9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5.5%,全市经济占比首次超过四分之一,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内需潜能,推动经济保持高位运行,总体呈现出平稳前行、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安高新区GDP达1300.99亿元,电子信息、高技术产业连续两年保持了20%和30%以上的增长态势;三次产业占比为0.5:36.9:62.6,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高技术产业产值增长27.4%;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350家;新增市场主体1.47万户,增长42.3%;建成区经济密度达到32亿元每平方公里、亩均效益达到1022万元,区域发展质效全面提升。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介绍,“西安高新区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规上企业的良好表现及科创动能的持续增强。”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加快建设中西部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打造千亿级光电子、汽车、智能制造和五百亿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主导产业大集群。布局“未来新赛道”,前瞻布局6G、区块链、量子计算、脑科学应用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建立新赛道企业培育库,加快培育一批平台型龙头企业、新经济“城市合伙人”。(上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