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0亿的广西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一期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

日前,在总投资40亿元的广西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进度、抢工期,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该项目位于陆川县北部工业园区,分一期、二期建设。一期用地570亩,投资20亿元;二期用地1060亩,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香料交易中心、香料加工、保税物流中心、香料仓储与冷藏、农副产品物流区(干调副食粮油)、水产肉类冻品物流中心、城市生鲜冷链供应链中心、冷储中心、跨境生鲜电商中心、农商旅体验中心、安置区(安置区用地318亩)等,其中冷库规模10万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场塔吊高耸、钢筋林立、机器轰鸣,1400多名工人在紧张而有序地施工。玉林国际香料会展中心已完成封顶,玉林国际香料交易招商展示中心已投入使用。旁边两栋13层的主大楼——综合楼和香料大厦建设正在喷涂外墙漆,工人们正在安装消防设施,进行路面管道施工。大楼后面,54栋商铺也已完成封顶,其中砌砖、抹灰、铝合金窗和消防安装等工作已大部分完成。不远处,仓库建设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两排仓库的钢结构立柱已经立了起来。

玉林福达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燕光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重大项目、玉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玉林市政府正在申报“南国香料之都”,推动产业划行归市,做大做强玉林的香料产业。公司也将竭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项目工程建设。目前,一期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0月完成并投入运营。(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罗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