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两部门”联合为民办实事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为积极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办事效能,重庆市沙坪坝法院探索“进一次门、办多项事”联合服务新模式。8月17日,沙坪坝法院邀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到法院开展“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为干部职工及来院群众提供机动车驾驶证更换、机动车查验、驾驶人审验等40余项服务,并设专岗为群众提供车管业务咨询服务。

720.jpg

活动中,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咨询群众络绎不绝,“流动车管所”为在法院等待立案或开庭的当事人提供了“意料之外”服务。一名来法院开庭的当事人,准备离开时顺便在“流动车管所”窗口咨询了最近的一起交通违章扣分问题,得到了车管所人员现场解答后当场缴纳了罚款,了结了“一桩心事”。

728.jpg

据悉,“法院+车管所”的“一站式”便民服务是沙坪坝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沙坪坝法院不断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关注社会焦点、直面群众痛点、解决基层难点,将服务民生工作贯彻至法院工作方方面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沙坪坝法院工作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流程闭环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好办事。(王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