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首聘30位“文化使者” 打造九棵树“艺术生态圈”

8月19日,上海市奉贤区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以下简称“九棵树”)为首批入选“文化使者”名录的30位文、体、商各界领军人物颁发证书,同时宣布九棵树艺术基金会规模增至3.38亿元。未来,奉贤将围绕九棵树打造“艺术生态圈”,全方位布局奉贤新城高品质文化供给。

1.jpg

不久前,奉贤正式推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实施项目,明确将在全球范围内选聘100位文化使者,使之成为导入优质文旅体资源、传播奉贤整体文化形象、搭建文旅体合作桥梁的关键性人物。

据悉,当天受聘的杨亦斌、卡洛斯、米巧铭、Soudabeh Kia等首批“文化使者”,来自西班牙、韩国、法国、以色列,以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奉贤明确鼓励并支持文化使者自己或引介相关人士及机构在奉贤开展各类高水平文旅体活动,鼓励文化使者导入并落地重大产业项目,为奉贤整体文化氛围的打造、文化产业的招商添砖加瓦。目前,文化使者已为奉贤引入“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合作”“打造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全球知名剧院联盟节点的合作”“打造南上海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合作”等项目。

九棵树是奉贤新城标志性的文化场馆,以其独特的外形结构、坐落于森林之中的区位优势,以及丰富的特色演出,吸引了来自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的诸多观众。为了进一步提升奉贤新城整体的文化品质,奉贤不断挖深九棵树潜能,通过成立基金会、艺术家委员会,聘任文化使者,建设九棵树艺术公园等一系列动作,努力打造一个独特的九棵树“艺术生态圈”。

早在去年4月,奉贤已成立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旨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资助各类公益演出、内容创作、艺术社团发展、优秀节目引进等,促进当地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三次定向捐赠,捐赠主体超过140家。加上本次收到来自27家企业及个人、总价值9230万元的新一批捐赠后,基金会的资金规模达到3.38亿元。除资金外,九棵树还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赠予的莫扎特手稿、柴可夫斯基手稿,以及来自青年画家米巧铭的珍贵画作。

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资助孵化了原创音乐剧《忠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双星会”九棵树演出季、“花海美妆”音乐嘉年华等十余个文化项目。其中,由上海音乐学院携手奉贤区共同出品的作品《忠诚》,作为基金会首个大型文艺支持项目,在今年7月初首演后,得到各方好评。当天,基金会也公布了最新支持的原创音乐剧《归航》。

为了更广泛地引入原创的、优质的文化项目,奉贤还成立了艺术家委员会。郎朗、汤沐海、谭元元等33位各领域艺术家均在其列,他们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特长,已在丰富新城文化供给、推动中外艺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发挥实质作用。

此外,一座九棵树艺术公园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公园位于奉贤新城生态核心区,用地面积约7000亩,划分了诗意自然观赏区、高端创意水院精品区、人文艺术活动景观区、林下休闲活动区、湿地花园游乐区、湿地森林保护区、体育休闲活动区、水岸休闲商务区8个主要功能区。未来将以创新方式融合自然生态、人文艺术、商业商务等全要素,营造一座“艺术之心,天空之境”的中央公园,真正让艺术在公园里回响,让奉贤新城在公园里生长。(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