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碳汇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近日,甘肃省碳汇大数据中心暨运营型灾备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临泽举办。

据了解,甘肃省碳汇大数据中心暨运营型灾备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规划264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在碳中和3060的倡议下,构建统一的碳中和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服务于甘肃省的碳中和大数据云平台和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同时作为灾备中心,将为碳汇数据信息系统提供科学、安全、高效的保护。

为了发展西部数字产业,尤其是为了响应《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东数西算”的政策。甘肃省近年来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布局建设新基建。

此外,2020年年底,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甘肃省将统筹在兰州、金昌、酒泉、庆阳、兰州新区等地部署支持甘肃服务全国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布局,建设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的信息港绿色云数据中心集群。(分析师冯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