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两千米隧道同日贯通 浦清高速公路建设加速

8月20日,随着碓碱隧道左洞和大朴岭隧道左洞的同日贯通,广西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出省高速通道——浦清高速建设加速,并有望于2022年建成通车。

浦清高速西起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东至两广交界的北流市清湾镇,是广西高速公路“横10线”清湾—凭祥高速公路(桂高速S50)的组成部分,全长125.654km,设计行车速度120km/h,双向四车道,总投资144.26亿元。

据广西中交浦清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工委副书记董洪武介绍,此次贯通的两条隧道均处崇山峻岭之中,长度都超过2000米,而且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公司大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极大提高了隧道施工效率和安全质量,其中“一种隧道挖掘用碎石运输装置”“一种隧道工程施工用支护装置”等十余项技术还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贯通仪式1.jpg

据了解,碓碱隧道和大朴岭隧道的贯通,解决了整个项目在材料运输、架梁和路面的施工通道及界面问题,并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如碓碱隧道的贯通使陆川县乌石镇至北流市清湾镇的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5分钟。(胡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