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与杭州资本共同成立100亿元科创投资基金

新华财经杭州8月21日电(记者吕昂 郭慕清)高瓴集团与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杭州资本”)20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推动成立规模为100亿元的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推进优秀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新动能。

据悉,此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要求,重点投资于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基础型软件、应用型软件、车联网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以及以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从而实现进一步吸引全球资金、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的深度融合。

高瓴集团创始人张磊表示,近年来高瓴在浙江这片创新产业高地投资了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今后希望能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助力杭州更好地承接全球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本,并支持杭州加快科技创新和生命科学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杭州智造”品牌、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贡献力量。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