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3年培育5家以上百亿级纺织服装企业

新华财经济南8月24日电(记者陈国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1个部门日前共同印发《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3年,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年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潜力型企业。

纺织服装产业是山东省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国内竞争优势削弱,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加大。山东提出,到2023年初步形成产业基础有效提升、产业链配套率明显增强、产业生态圈更加优化的全省性与区域性的产业生态系统。到2025年,形成基本完善的融通发展、协同创新、共生共赢的全省性与区域性产业生态系统。

意见聚焦营造产业新生态,将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一是通过促进企业融通发展、推进产业协同创新、搭建共性服务平台,加快营造产业新生态。二是通过优化产业集群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升级、完善产业集群服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是通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推进重点领域高端化、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四是通过推进供给侧改革、推进时尚化提升、强化品牌打造,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

山东将从四方面保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一是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鼓励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纺织服装领域。二是强化人才支撑力度,针对创意设计和品牌营销短板,加大招才引智和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力度,充实壮大一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品牌营销人才队伍。三是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和对外合作步伐。四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立纺织服装产业决策咨询专家智库,省财政安排专门经费支持开展企业家队伍培训,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