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业合作服务民生 青海省高速公路全面受理云闪付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关于加快推动ETC应用发展的政策要求,积极做好高速通行场景建设,完善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体系,服务广大群众便捷出行,整合交通和金融行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金融移动支付在便民消费领域的促进作用,全力助推全省交通产业发展,8月24日,青海省交控集团和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联合举行青海省高速公路全面受理云闪付启动仪式,共同宣布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车道正式启动受理云闪付扫码支付缴纳通行费。

据介绍,在青海省交控集团和银联青海分公司的紧密合作与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了青海省联网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通道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的全覆盖。云闪付作为银行卡产业各方联合打造的开放平台,旨在服务实体经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云闪付”扫码支付方式在高速场景上的探索和应用,提高了我省交通行业服务的效率与管理水平,进一步满足了公众对高速公路领域开通金融移动支付的迫切需求,这是顺应高速公路信息化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也是云闪付在青海省交通支付场景的一次突破性创新。

青海省高速公路受理云闪付全面开启,是青海省交控集团和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全面深化银企合作、共同致力推动智慧交通和智慧金融融合发展的战略成果,也是双方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践行“高速公路服务为民、移动支付便利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致辞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践行服务社会民生理念,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己任,不断深化全面合作,发挥云闪付平台优势,在ETC发行合作、ETC跨场景应用、打造智慧服务区等多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为广大车主用户等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支付方式和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移动金融支付服务,通过打造高速公路云闪付生态圈,不断加强省内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场景建设,为百姓出行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分析师 马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