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最佳品牌”发布 五粮液增幅居上榜酒类品牌第一

8月24日,全球领先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2021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五粮液荣登榜单第17位,品牌价值增长60%,增幅在上榜酒类品牌中位列第一。

据悉,该榜单是Interbrand第十三次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发布的权威品牌排行榜。榜单基于Interbrand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在力求与Interbrand全球评估方法保持一致的前提下,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资料,评选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为中国企业的品牌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品牌价值总体增长47%。受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物流、汽车、互联网等行业获得新一轮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行业。金融、白酒行业等上榜品牌也实现了良好增长。

据悉,五粮液2020年有效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大力实施“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工作方针,营收与净利润均获得两位数以上优势增长,为品牌价值的显著增长,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五粮液一直以来大力践行“品牌强企”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创新为引领,夯实产品品质,以创新品牌传播模式为抓手,丰富品牌文化价值表达,借力博鳌亚洲论坛、APEC等国际高端平台,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的文化魅力与品牌自信。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赋予了品牌价值的稳步提升。2021年五粮液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17位,成为“年度最佳表现品牌”,同时五粮液还先后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等多项权威榜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