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近日,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第一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甘肃省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早在8月16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通过网络开展低碳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利用“丝路碳惠”碳中和服务平台进行“低碳知多少、低碳达人”的遴选,为全国低碳日预热。本次活动以“多方参与、人人共建”为原则,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形式,通过直播进行宣传推广。

本次活动,政、银、企联手推出了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行动,旨在解决绿色融资难点问题,创新和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拓宽企业绿色融资通道。此外,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利用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启动兰州新区1号综合办公楼碳核算,建立碳账户、实现碳中和,成为了甘肃打造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绿色公务、零碳机关”重要窗口。(分析师冯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