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正式启动

“我以前都是开车出行,今天决定骑共享单车上班,既做到了低碳出行,又能锻炼身体!” 近日,参加了甘肃省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后,兰州市水岸颐园小区的住户张莉选择将生活调整为“节能”模式。

据悉,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8月25日当天,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围绕全国低碳日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向高校学子、社区居民、公共机构公务人员宣传碳达峰、碳中和与个人绿色生活行为的密切联系和具体做法,以切实行动和措施提高公众绿色低碳意识,开启全民参与的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

活动中,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表示,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改、工信、交通、住建、林草等多部门,积极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温室气体减排,持续推动甘肃低碳城市、低碳园区、低碳社区等创建,大力推进绿色建筑、低碳交通体系建设,加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超额完成“十三五”期间甘肃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启动之年,今年甘肃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必将为推动绿色低碳、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肖福林说。

另悉,为发挥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中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率先启动了兰州新区1号综合办公楼碳核算,建立碳账户,为甘肃省打造机关事务工作的“绿色公务、零碳机关”窗口提供了示范样本。(卫韦华 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