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立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助发展

新华财经西安8月27日电 8月26日,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旨在深化与交易所的战略合作,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把资本市场服务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促进区域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与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揭牌

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是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开源证券、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成立的。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表示,陕西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陕西省区域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特色板块稳步设立,个性化服务深入开展。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陕西省政府与沪、深、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已相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上交所西北基地、深交所陕西基地、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西北基地,助推陕西省资本市场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三家基地建立后,已累计走访企业300余家,培训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超过3000人次。

根据规划,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将为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驻陕服务基地提供工作保障,为拟上市、发债等后备企业提供公益顾问服务,为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资本市场信息动态和政策咨询。(分析师刘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