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来宾市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广西第一

8月26日,记者从来宾市2021年上半年服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来宾市服务业增加值达193.92亿元,同比增长15.2%,排全区第一。

据通报,上半年,在全区服务业高开低走的形势下,我市服务业逆势增长,增加值达193.92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区4.2个百分点,排全区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55.8%。

目前,来宾市现代服务业延续良好发展态势,专业技术、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商务服务业等同比分别增长43.0%、12.1%、10.0%;软件和信息技术实现成倍增长,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32.3个百分点;民生产业加快恢复向好,教育、卫生、社会工作等行业分别增长10.6倍、41.2%、29.3%;文化体育和娱乐服务业持续恢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8%;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规模以上服务业民营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0%。

下一步,来宾市将重点加快构建“铁、公、水”多式联运,打造以三江口新区为中心,兴宾、象州、武宣为联运基地的桂中水陆联运区域物流基地;大力发展产品设计研发、环保治理等专业技术服务,以及工程咨询、创业孵化、检验检测认证等商务服务业,打造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谢仁凤)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