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东博会主题国老挝将举办丰富活动

8月26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南宁联合举办第十八届东博会主题国专场新闻发布会。

第十八届东博会将于9月10—13日在南宁举办,老挝担任今年的主题国。老挝领导人将在开幕大会发表视频演讲,并通过视频出席系列重要活动,会期中老全方位交流合作活动好戏连台。

前17届东博会,老挝共使用展位1682个,参展企业727家,集中展示木材家具及木制品、手工艺品、食品饮料、大米、咖啡等特色商品,并举办国家推介会、中老投资合作论坛等活动。老挝分别于2009年、2020年担任东博会主题国,今年是第3次担任主题国。

会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充分展示老挝的国家形象和影响力。举办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老经贸合作论坛,举办老挝国家形象展区开馆仪式。主办方邀请老方参与陆海新通道展区以及临空经济、民用航空等多场互联互通合作经贸活动,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为加快把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提供新动力。并邀请老挝参加东博会框架下举办的论坛,包含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产业链、产能、海关、卫生等领域,围绕各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深化中老多领域合作。

老挝高度重视本届东博会。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表示,老挝总理将在第十八届东博会开幕大会发表视频演讲,老挝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长将通过视频出席与中国企业CEO圆桌会,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将通过视频方式与中方共同主持第十八届东博会开幕大会。

维拉萨·宋蓬介绍,目前,老挝已完成老挝国家馆的设计。今年老挝国家形象展区和老挝商品馆设置在同一个展馆集中展示,综合展示老挝在旅游、贸易、投资、农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商机,通过举办老挝国家形象展区开馆仪式,更加突出展示老挝的国家形象和老挝特色商品,让老挝与中国等国家的交流合作不断延展。(记者/杨秋 实习生/黄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