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服贸会是世界了解中国走向的绝佳机会

新华财经伦敦8月30日电(记者孙晓玲)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服贸会)是一个让世界人们了解中国发展走向,并促进世界与中国加强贸易合作的绝佳机会,“这将是一个非常刺激和令人兴奋的展会。”

从1957年初始的广交会到近年来进博会、服贸会的成功举办,这位有过近半个世纪与中国进行业务往来的英国商人,亲眼目睹了中国一系列国际贸易展览会的非凡成就。

“记得20世纪50年代广交会开始举办的时候,人们担心它会发生什么。事实上,它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贸易博览会。”佩里表示,40年前,当中国还是以农业经济为主的时候,服务业几乎不存在。“现在中国服务业增长非常快,已占中国经济的60%。中国在服务业的增长速度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

佩里说,对于那些参加本次展会的外国公司来说,这将是了解中国市场和经济,并进行合作的好机会。“服务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领域,它在与世界经济合作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的服贸会将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并首设数字服务专区。谈到中国的数字经济,佩里说,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很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以数字经济为亮点的此次展览,势必吸引世界的目光。

“数字经济正吸引着全世界人民的注意力,以互联网、5G等为代表,数字世界正在展开各种不同创新,数字货币也向我们走来。因此,(服贸会)是一个让人们了解中国走向的绝佳机会,也是向中国销售产品或在世界其他地方与中国做生意的机会之一。”佩里说。

2013年,当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佩里是最早研究该倡议的人之一。在他看来,“数字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最重要、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如果我们看看‘一带一路’,其中最重要的、增长最快的就是‘数字丝绸之路’。”他说,这一成功可以归因于“中国国内与外国合作伙伴在丝绸之路沿线建设中所进行的创新。”

谈及世界疫情大背景下的中国市场吸引力,佩里表示,中国的经济复苏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快,许多国家至今仍在挣扎。“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希望与中国做生意,试图刺激他们的经济。”

“只需要查看过去一年半的统计数据,就可以了解世界经济如何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崩溃,以及中国复苏的速度有多快。当其他国家还在新冠疫情中开始崩溃时,中国已开始复苏。”佩里说。

“所以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说,中国是一个要去的地方,一个已经可以做生意的地方。”佩里说,“中国已准备好进行贸易,这将是一场盛大的交易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