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企合作推进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链发展

近日,甘肃电投集团“两链产业推进专班”先后前往金昌、酒泉、张掖三市积极对接推进项目落地,并与相关市州达成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意向。

甘肃电投集团“两链产业推进专班”与金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推进数据信息、新能源产业发展,共同打造金昌紫金云绿色大数据中心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碳中和示范工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助力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酒泉市签订《关于酒泉特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打造瓜州源网荷储综合碳中和示范基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调峰火电、新能源、储能等业务为龙头,带动培育发展现代高载能、氢能等就地消纳项目,全力打造酒泉瓜州百亿产业园;与张掖市达成新能源产业发展合作共识,在新能源产业合作开发和黑河流域梯级电站开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全省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

甘肃电投集团作为甘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十四五”期间将围绕服务国家和甘肃省能源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甘肃省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链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抢抓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风光水火储联动高效协同互补的一体化电力热力投资运营平台。此次与三市达成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在拉动地方项目投资、扩大就业、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促进和推动作用。(分析师曾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