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咖啡”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444号公告,正式批准“普洱咖啡”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使“普洱咖啡”成为普洱市继“墨江紫米”之后第2件获国家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1.png

普洱是我国最早栽培咖啡的地区之一,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市咖啡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2020年9月,“普洱咖啡”入选中欧100个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云南省仅有4项),实现了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普洱咖啡”拿到了通往中欧市场的“绿色通行证”,推动了普洱咖啡走向欧盟市场、让欧盟各国消费者了解、熟知并认可,提高了普洱咖啡国际知名度和销量。

2.png

为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的声誉和价值,保护“普洱咖啡”区域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在国内咖啡行业的话语权,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11月成立了普洱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委员会,收集了大量有关普洱咖啡历史文化渊源、产业现状、质量特色与地理环境关联性等方面的佐证材料,并于2020年10月前往北京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普洱咖啡”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根据审查会上专家的意见,经过反复修改确定了《普洱咖啡质量保护要求》。历经5年的努力,“普洱咖啡”终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对于推动普洱咖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