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暨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在肥举行

9月1日下午,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暨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在位于合肥市的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会议。

8645f993974c909006d0088a634e52b9

国元证券、徽商银行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龙波电气、贝克制药、安泽电工等三家“小巨人”企业作了典型经验分享,国元证券相关负责人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及注册制改革作培训辅导。50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及3家公共服务平台、部分“双百”表彰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经信局负责同志、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经信厅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中小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实业、做精主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精特新”之路越走越宽,“专精特新”企业越来越强,“专精特新”已成为全省中小企业竞相追求的金字“招牌”,成为在全国经信系统的靓丽“品牌”。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18户,以占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1/6的数量,贡献了近1/4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户均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1.5倍;户均利润总额达186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3倍。74%的省专精特新企业都是高新技术企业(2102户),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的1/4;拥有159个“中国驰名商标”,占全省总量的1/2;户均发明专利6个。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普遍深耕“四基”领域,专注细分市场10年以上,户均研发经费近2000万元,研发强度达5.1%,户均拥有发明专利15项,是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行业“专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配套“专家”、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

会议强调,各级经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股改、拟挂牌、拟上市“专精特新”企业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注重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抓好企业遴选、培训指导、金融财税政策宣讲等工作,推动企业与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基金公司等机构之间的互动合作。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要切实发挥作用,把开展资本市场培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搭建平台、构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各种资源要素互动耦合,放大乘数效应,让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10902152859.png

会议对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双百”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徽商服务卡。颁发徽商服务卡,是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弘扬企业家精神、让民营企业家社会上有礼遇生活上有待遇的具体行动。根据《徽商服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及《服务指南》,徽商服务卡提供7个方面优待服务,如在医疗就诊方面,可享受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等省内知名医院医疗就诊绿色通道和优先预约省内医疗专家服务;在乘机贵宾通道方面,在合肥、黄山、池州、芜宣机场可享受头等舱待遇。同时,徽商服务卡也是一张面额100万元的信用卡,可享受免费使用徽商会客厅、免费使用全球机场高铁贵宾厅、免费高端体检等贵宾专属服务。(周雅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