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总决赛在杭举办

9月2日,2021年“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办。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结合浙江实际,重点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首台(套)企业、创新型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及创新创业团队。

本次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498个(不含宁波),较上年增长66.8%,举办各类海选赛、市级赛、专题赛、复赛等赛事活动105场,较上年增长29.6%。今年在开展企业组比赛的基础上,首次联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办创客组专题赛,引入更多优质创新资源,为“创客”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示的大舞台。同时,联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为大赛量身定制“惠如愿·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专项金融服务”,深度参与优秀项目发掘和金融服务保障。

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杭州赛区的“基于自主创新药物开发平台打造抗体药物源头创新领军企业”项目和湖州赛区的“面向高端装备的微纳定位与运动控制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技术”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赢得本次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和创客组一等奖,大赛组委会将择优推荐16个项目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据悉,“浙江好项目”双创大赛从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是浙江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立足浙江产业发展实际,面向中小微企业创业者,聚焦创新创业,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浙江中小企业的一个年度品牌活动。6年来,大赛累计挖掘省内6000余个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向“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输送了大批优秀项目和团队,为浙江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表示,今年的大赛,从赛事组织、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广大创新创业者的积极参与,为“浙江好项目”提供了源头活水,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了样板和示范。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的双创氛围定会越来越浓厚,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定能成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力量。(蔡蓉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