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接管运维中巴“一带一路”能源项目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21年9月1日0时整,默拉直流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由国网山东电力承担的默拉直流海外运维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1.png

中巴师徒二人在高空进行滤波器验收并进行现场培训

默拉直流工程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下唯一的输电项目,同时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BOOT模式(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海外投资项目。默拉直流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66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输送容量400万千瓦,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和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附近分别建成两座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距离886公里。

图片2.png

中巴人员在直流场对设备进行试验

2020年6月,国网山东电力默拉直流管理处逆行出征,赴巴基斯坦参与默拉直流建设运维。一年多时间里,全体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实现疫情防控“双零”目标的同时,顺利完成验收调试及各项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运维基础,为默拉直流项目安全稳定进入商业运行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巴方人员的高度评价。默拉直流项目顺利进入商业运行后,将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对深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中巴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png

庆祝默拉直流项目顺利进入商业运行

默拉直流项目进入新的阶段,国网山东电力默拉直流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将主动承担起海外运维重任,不断锤炼作风、历练意志,积极展现电网铁军风采,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海外建设贡献力量。(葛畅、王童璐、王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