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家5G智慧办税大厅在高平启用

日前,山西省首家5G智慧办税大厅在高平市正式启用,开启高平市税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新征程。

走进智慧办税空间,传统的柜台式业务窗口已经不复存在,30台具有云桌面系统的专用电脑整齐地摆在大厅内,为每一位办税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此外,智慧微厅还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一站式高效开办服务;智慧学习区为纳税人提供宣传培训、专题访谈、讲解最新税收法规等节目直播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可为纳税人提供永不打烊办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武永丽表示,目前这里可以提供214项“非接触式”税务事项的办理、新办纳税人的开办服务,还有24小时的发票自助领取,以及机器人的及时问答和工作人员的现场咨询。

高平市某财务会计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侯书书表示,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新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和注册等流程大概需要一天时间,智慧办税厅启用之后,仅仅5分钟就能全部办理完毕。(刘杨 赵梦雅 姬鹏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