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部署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9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辽宁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辽银监办发﹝2021﹞746号)部署开展联合教育宣传活动,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紧扣活动主题,构建“线上 线下”“集中性 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一是紧密结合党史教育,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二是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分别面向在校学生、老年人开展“开学金融第一课” “安享幸福晚年”等专题体验活动。三是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提高覆盖率和有效性。四是聚焦热点内容和风险问题,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五是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做好舆情监测和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

此外,辽宁银保监局将9月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与省局组织的“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简称“四深入、全覆盖”)三年长效宣教活动有机结合。将深入乡村、学校、社区、企业与深化重点人群教育宣传相结合,面向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刘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