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论坛将在厦门举行 助力港航经济新发展

为加强国际经贸合作,打造全球航运物流品牌,9月9日,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平行论坛将在厦门“鹭江之星”号上举行。届时,来自全球的“丝路海运”联盟成员、港航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将参与交流,针对“丝路海运”品牌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库支撑,助力国际航运经济再上新台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扩大‘丝路海运’品牌影响”。“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平行论坛以“海纳百川 运达天下”为主题,拟通过主旨演讲、沙龙对话等形式,展现“丝路海运”品牌建设现状、特点、亮点,研讨港航物流新趋势,推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枢纽平台。

本次论坛设置了论道“丝路海运”、问计国家高端智库、发布《“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研究报告》、多国人士寄语“丝路海运”品牌建设等环节。

此次发布的《“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研究报告》将重点从“媒体传播力”“政策影响力”“行业影响力”“经济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对“丝路海运”品牌影响力开展评价。报告认为,在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三年“丝路海运”品牌业界影响力持续增强,全球知名度显著提升,获得诸多国家和地区港口及海运企业广泛认可,并已成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旨在立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聚焦互联互通、港航合作、文化交流和经贸繁荣,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双循环重要枢纽建设,提升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对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航运物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促会承办。(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