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东盟特色金融服务品牌 赋能南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3日,由广西南宁市、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发起成立的“丝路互联”金融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揭牌。作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金融改革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政策落地的承接平台,创新中心将调动辖内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政策试点,研究开发创新产品,总结积累改革经验,形成区域领先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品牌,提升南宁企业和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据介绍,创新中心的的主要工作包括突出“东盟”特色,推动跨境金融服务体系、跨境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做深做实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支持南宁打响“中国绿城”品牌;推动现代物流金融等创新发展,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支持南宁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助力南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数字金融创新,支持南宁做强“数字引擎”;依托建行集团综合化金融全牌照优势,探索“以商招商”新模式新路径等。

“十四五”期间,南宁提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此次创新中心揭牌是落实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南宁将联合建行广西区分行,建立完善工作沟通、交流、协调机制,建立落实金融创新项目清单,切实发挥中心功能,从机制、制度、业务、产品创新等方面解决南宁经济金融发展的难点问题,尽快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辨识度的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分析师翁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