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十四五”期间将为四川提供1500亿元投融资支持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于春春)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恒丰银行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恒丰银行将为四川省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不少于150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额度。

其中,恒丰银行将向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提供不少于60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额度;向四川省先进制造、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医疗教育、优质白酒等领域发展,提供不少于 500 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额度;向四川省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不少于 40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额度。

除加大融资支持外,恒丰银行还将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供差异化、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与四川省政府就实体企业降本增效、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据了解,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恒丰银行将积极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要场景,加强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创新,创设涵盖信贷、投行等多种类的具有恒丰银行特色的产品体系,全力支持四川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

此外,在推动重点产业和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恒丰银行将综合运用项目融资、流动性服务等为四川重点产业发展项目等依法合规提供多渠道金融服务,并为四川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水力、风力等清洁能源发展,加强对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助力美丽四川建设。

恒丰银行自2007年在四川设立分支机构以来,累计投入信贷资金超过3500亿元,服务覆盖了省内70%的市(州)。


编辑:刘琼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