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将启动回迁

北京大兴区榆垡、礼贤两镇23个村的共8000余户百姓,受到机场噪声区的影响,已阔别故土近42个月。现如今,210栋住宅楼、22806套回迁房、约340万平方米面积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已完成建设,受噪声区影响的礼贤、榆垡两镇群众,将于9月10日起,正式开始陆续“回家”。

在规划层面,大兴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约2.64平方公里,贴合群众意愿,采用群众同镇异地安置方式,分成2个组团建设回迁房,实现回迁群众离土不离乡。选址在这里,主要有三个考虑,远离噪音区,避开噪音污染;区位交通优越,周边高速公路、国道等多条连接市区道路,交通体系便捷通达;城镇配套完善,位于镇区核心及未来临空区的重要位置,市政与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完善,舒适群众生活

为保障回迁群众最大利益,充分结合以往安置经验,新航城公司共设计50-120平方米不等的7种户型方案,并通过两梯三户的组合方式,让回迁群众生活更舒心。安置房住宅楼全部实现正南正北朝向,最大程度提高房屋南北通透比例,将人性化与精细化设计贯彻落实到每一处。

在设计方面,噪声区安置房设计充分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高标准推进“碳中和”“碳达峰”,严格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开展工作。让安置群众充分享受绿色低碳、智慧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和舒适性的同时,降低生活成本。此外,严格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进行建设,以建立绿色工地为标准,严格要求安置房所有工地达到绿色工地标准。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回迁顺利进行,相关单位配备了办理、咨询、验收等各类保障人员约1900余人,力争提高服务效率水平,做到便捷有序交房。(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