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探索助力陇南绿色发展

近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联合甘肃省内多家公路建设主体围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产业融合等方面,深度调研甘肃省陇南市发展情况,共同探索契合陇南市发展的绿色思路。

据了解,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建的重要国家重点项目——武九高速公路,位于“秦陇锁钥,巴蜀咽喉”的陇南市,全长100.14公里,其中81.8公里在文县境内。其中,文县日前在《关于公布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的通知》中被确定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

近年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构建起以点带面的建设思路,从改善基础条件、建设文化廊道、打造绿色长廊和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入手,帮助项目周边政府走绿色发展之路,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同时,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项目办以“橄榄文化体验+乡村旅游融合”为理念,推动服务区共享化、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探索集文化体验、旅游咨询、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型服务区建设的新模式。

下一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及经济带动引领作用,围绕陇南市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