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县今年累计投资22.6亿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山西省临猗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过集中办理手续、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入企服务等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临猗县已开工重点项目47项,其中12项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累计完成投资22.6亿元。

围绕项目建设,临猗县明确阶段目标、投资计划、责任单位、包联领导,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直至达效”工作机制。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临猗县从年初开始就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并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协助项目单位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239项,13项重点项目提前一个月开工建设。

临猗县持续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连续召开重点项目协调会5次,以会议纪要或备忘录固化待办事项60余项,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责任。同时,临猗县以项目督查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考核,一季一奖励”,开展督查24次、月度考核7次,对项目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时兑现奖励。

此外,临猗县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工作,累计入企服务39次,解决或反馈问题72项;优化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办法,创设督办周报、项目简报,持续对制约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进行跟踪,初步形成“建账、查账、交账”项目问题破解工作闭环。下一步,临猗县将继续完善重点项目常态化推进机制,创优项目建设服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在建项目竣工达效、前期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实现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李泽宇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