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推广“三零”“三省”服务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日前,由兰州市工信局牵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实施,全面推广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努力实现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健全完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协同工作机制。

据了解,根据市场调研和统计梳理,小微企业用电容量普遍在160千瓦以内,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办电成本,兰州供电公司对经营区域内城区160千瓦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以下的用电客户采用低压方式接入,并将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针对高压客户报装流程,兰州供电公司提高办电时效,已全面取消普通高压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办电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对需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的新装项目以及不涉及外部工程的增容项目,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3个环节。

与此同时,此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将对大中型企业客户推行联合服务模式,组建“1+N”服务团队,由1名客户经理与发展、运检、基建等多名专业人员共同组成,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推行客户经理负责制,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和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物资需求清单和不停电作业方案并组织实施,实现“一次上门、一次送电”。

为切实落实“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和“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要求,兰州供电公司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深入推广“互联网+供电服务”。全面实行智能交费,通过线上交费和24小时在线响应的供电服务新模式,实现表码自动采集、余额自动提醒、复电远程自动、电费实时查询和交费多种方式,做到“更精准、更人性、更快速、更透明、更便捷”服务。(分析师何春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