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版”打造区域新经济增长极

新华财经南宁9月7日电(分析师翁晔)6日,广西柳州市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发区升级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情况。根据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园区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800亿元左右,将对增强柳州综合经济实力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2018年列入国家开发区目录,今年8月升级为自治区级柳州市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3778公顷;至2020年末,开发区共有工业企业465家,年度完成工业总产值325.69亿元,区外境内到位资金64.09亿元。

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先后引进了柳工挖掘机、中国重汽运力专用车、香港毅德商贸城、清华启迪科技城、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广西康明斯、柳州津晶(志高集团)电器、柳州双飞电器、花红药业、阿高食品(湖南绝味)等知名企业和品牌。升级为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开发区将重点推进和加快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空港物流等产业发展。

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开发区将加大发展开放型经济,承接产业和资金转移,吸引外资,扩大出口创汇,提升对外贸易的质量,进一步提升柳州市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