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马铃薯上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下发《关于确定2021 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定西马铃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入选。据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甘肃武都)也成功入选,甘肃省共有两地入选。

定西市位于甘肃省中部,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西秦岭交汇地带,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马铃薯最佳适种区之一,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定西市充分利用马铃薯品质优势,深入推进实施马铃薯主食化战略,马铃薯产业步入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新阶段。

同时,定西市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先后承建国家马铃薯批发市场、国家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国家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形成了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实现了由“马铃薯之乡”向“中国薯都”的跨越。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能对国内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期为3 年(2021 年 9 月至 2024 年 9 月),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原则建设。

根据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要求,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将在制度保护、规范流程、标志保护、强化宣传、海外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更多的政策引导、业务指导、资金人才支持等方面资源将向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倾斜。(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