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三通与证通股份合作探索5G与金融深度融合

9月9日,大汉三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证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汉三通董事长高比布、总裁黄筱芬,证通股份总裁王关荣、副总裁姚凯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消息平台、智能供应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1.jpg

“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大汉三通在通信技术、5G、供应链领域有近20年深度的技术运营经验和资源,双方优势资源互补,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促进科技金融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及业务优势,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多项深度合作,包括消息平台的联合运营、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的联合运营等。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依托新一代5G通信技术,加强5G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新生态。

证通股份是由国内多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共同发起成立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企业。公司秉承“让数据说话,用科技赋能”的使命,以建设“最值得信赖的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聚焦“数据洞察、智能运营、信创升级”三大核心服务领域,扎根证券业,辐射泛金融行业,提供信息技术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大汉三通是一家集高新技术研发、互联网运营、科技投资于一体的科技集团。全国成立华东、华北、华西、华南几大区及子公司、运营机构等。集团下设以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通信技术、以大汉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首的智能供应链、以上海大汉三通投资有限公司为首的创业投资三大板块,三驾马车齐头并进。(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