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对东盟医药产品进出口额180亿美元 同比增长7成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分析师王志伟)9月8日至9日,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表示,2020年,中国对东盟医药产品进出口额180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图:论坛开幕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1991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为79.6亿美元,2020年,双边贸易额已增长到6846亿美元。

根据中国医保商会初步测算,2020年,中国对东盟医药产品进出口额180亿美元,同比增长72%。其中,出口额132亿美元,同比增长92%;进口额48亿美元,同比增长33%。今年1—7月,贸易规模继续扩大,进出口额达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2%,高于同期中国医药进出口贸易的整体增速。其中,出口额102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进口额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

2015年以来,以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为主题,我国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医疗器械创新,大力提升仿制药质量,努力减轻患者用药用械负担。

徐景和介绍,经过五年多的持续努力,改革已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审评审批跑出“加速度”;二是质量提升跃上“新台阶”;三是法律制度完成“升级版”;四是监管科学开辟“新篇章”;五是创新能力实现“新跃进”。(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