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加快推进沿边开发开放

百色市以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国家批复为契机,围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总要求,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五个突出”工作要求,大胆试、大胆闯,全力推进试验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沿边开发开放。

试验区获批以来,百色市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开放合作、突出做实产业、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绿色发展。该市启动了试验区重点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开工项目206个,总投资1988亿元,储备重点项目250个,总投资1.01万亿元;举办3场试验区专场推介会,签约项目192个,总投资1150.8亿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99%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90%的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未来5年,百色将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该市提出,加快推进试验区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和制度清单“三张清单”事项落实,打造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改革创新成果,推动试验区先行先试取得更多实效;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提升口岸开放水平,推动龙邦、平孟、岳圩口岸扩大开放;深化金融开放合作,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人民币跨境结算、货币交易和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强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开展跨境电商、旅游、体育、劳务合作,加大铝行业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等国际产能合作,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发展高地。(记者韦鹏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