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贸易规模将达5000亿元 上海世博地区将发力有色金属贸易

新华财经上海9月9日电(记者杨有宗)9日,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期间,到2025年上海世博地区有色金属贸易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

浦东世博地区位于上海城市核心滨水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因2010年上海世博会而闻名。自世博会后续开发利用以来,世博地区积极承载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成为新兴开发热土。

据介绍,上海世博地区已集聚了中铝国贸、中铜国贸等央企龙头企业。此外,随着力拓、枣矿、海亮等外资和民营企业加入,大宗商品贸易企业正在世博地区悄然集聚,并带动该领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

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投资促进处处长张丽说,“世博地区将紧紧依托国际贸易龙头企业,继续吸引有色金属贸易等各类领域重点企业集聚,用足用好引领区建设的制度创新优势,努力将世博地区打造成为大宗商品贸易企业集聚的热点,力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相关规划,“十四五”期间,上海世博地区将加快打造国际贸易生态集成区。除有色金属贸易贸易,世博地区已经集聚了多个领域的国际贸易龙头企业,包括以捷豹路虎为代表的汽车贸易领域、以美敦力为代表的医疗器械贸易领域、以益海嘉里为代表的食品贸易领域。

预计至“十四五”末,世博地区税收将超11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超6500亿元,地区“亿元楼宇”达到15家。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