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商旅为企业差旅管理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站式”服务

9月8日,由携程商旅举办的“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成都站活动开幕,该公司通过与合作企业建立差旅管理系统连接,帮助企业员工线上处理订单和报销流程,促进企业数字化差旅管理安全合规、降本增效。

图片3.png

(图为“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成都站活动现场)

据了解,携程集团旗下携程商旅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该公司以机票、酒店预订等一站式差旅出行产品,为全国1万多家大型企业和5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差旅管理服务,覆盖互联网、金融、医药等诸多行业。

为解决传统差旅管理导致的低效、成本高等问题,携程商旅通过与企业共建员工差旅系统,并融合商旅订购平台与企业OA、费控报销平台等,满足企业合规管控和集中采购,实现企业差旅管理多端全流程控制。此外,还免去了企业员工垫资、开票、填单等报销负担,让企业差旅管理更加便捷、智能。

携程商旅从三方面保障企业差旅管理“利益最大化”。该公司在产品方面,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球的出行、酒店等服务,具有完善的产品资源供应链。技术上,有功能强大的技术系统和大数据支撑,确保企业采购数据、金额处理符合报销规定。服务而言,除常规标准的差旅服务外,还会成立专项团队定制企业个性化差旅需求。

四川电信接入差旅管理系统,尝到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该公司财务部主任汪燕表示,对于国央企而言,商旅板块在整体开销中占比较小,但其流程标准、清晰,用于企业数字化管理试点可控性强、见效快,员工也能切身感受商旅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好处。

近年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后“内循环”加剧,携程商旅将国内差旅出行服务下沉至四、五线城市,因地制宜开发商旅新业务。在当地没有星级、连锁酒店和未开通高铁的情况下,该公司利用城市巴士、定制酒店等方式开发相关商旅服务,如为企业开发个别非集团性酒店的协议采购,方便企业员工入住时,也能使用商旅平台统一报销。

在节能减碳方面,携程商旅与产品供应商首选无纸化报销方式,在特殊情况下,该公司会尽可能将产生的费用开在一张纸质发票上,降低发票纸张使用。此外,合作企业在商旅平台上进行出行、住宿等消费后,还能间接参与沙漠植树活动,倡导企业绿色低碳出行。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表示,该公司通过“一站式”差旅平台打破企业数据孤岛,进行统一数据管理,并采用完善的流程和规范,服务企业各类差旅需求。未来,还将优化产品功能和体验,提升企业差旅体验。(曾俊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