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助农珍优”品牌 消费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分析师翁晔) 广西启动“乡村振兴 助农帮扶 我们在行动”消费帮扶活动并发布“助农珍优”品牌,同时由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搭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帮扶综合交易平台“广西消费帮扶馆”https://www.gxxfbfg.com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展销了“助农珍优”、桂赞、广西好嘢、第一书记推荐等系列产品400多个品种,广西14个地市也设置了专门展区。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在活动上倡议广西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提高对消费帮扶的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消费帮扶。

今年5月,广西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并提出要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延长农产品价值链、健全消费帮扶长效机制等。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广西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长寿壮乡”的农业品牌,自有的“广西好嘢”等品牌经过多年努力,已具备了较大的知名度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今后广西将发动各个市场主体、有实力的企业一起讲好广西品牌文化故事,打造更多“绿色、长寿、富硒”的“桂字号”广西农业品牌。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广西农投集团邀请广西大学食品学院、广西农科院等专家重点从溯源、品控、检测、流通等各个环节对广西一万多款扶贫产品分批进行提质升级,打造广西消费帮扶产品品牌“助农珍优”,首批100款产品拥有了产品身份证、原料产地溯源证和质量合格证,并全部实现一件扫码可溯源。目前,“助农珍优”系列产品已经入选华为公司、南方电网、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产品供应名录。

据了解,广西消费帮扶馆结合了广西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的实际,设置了乡村振兴重点县产品专区,实现了消费帮扶产品销售、线上集中采购、“一件代发”、交易数据分析、积分兑换等功能,为单位和普通消费者采购消费帮扶产品提供线上、线下“一站购”服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局、总工会等部门推动参与消费帮扶各类主体需求与脱贫地区特色产品供给精准对接的采购平台。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主办,广西农投集团承办。(完)

微信图片_20210909163101.jpg

活动现场

消费帮扶.jpg

活动现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