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万里走单骑》世遗联名酒大奖兑付

9月9日上午,“文明守护文明,见证酒鬼价值”为主题的《万里走单骑》世遗联名酒的大奖兑付现场会在长沙市酒鬼酒大厦举行。至此,酒鬼酒携手《万里走单骑》栏目画出“跨界营销模式”的闭环,打造出国内文化白酒反哺文化的链路。

0909-1-1.jpg

《万里走单骑》世遗联名酒的大奖兑付现场

不同于其他企业为品牌赋能的思路,酒鬼酒从携手《万里走单骑》栏目一开始就展开共融共创,融合世遗文化精髓、凝聚文化白酒内核,推出两款联名文创产品,让消费者在充分感受东方美韵的同时,更多了解世遗文化背后的故事。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永泉说,将文化写入基因的酒鬼酒,与世遗文化天然就具有深度共融的空间。

在第一季节目的收官仪式上,酒鬼酒公司顺势推出配有12个遗产地手绘插画的文创产品——《万里走单骑》世遗联名酒。仅仅1小时,线上活动销额就突破2000万元大关。网络消费者表示,买的不是酒,是精致的造型,是深厚的世遗文化,是有趣的互动方式。消费者口中“有趣的互动方式”,指的是系列文创新品首次在白酒行业中引入“开盲盒”的创意。其中,每盒产品里有一枚蛋形“盲盒”,敲开盲盒可得一个印有手绘遗产地图案的“小银瓶”,集齐12枚图案不同的小银瓶,就能兑换50L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酒。据了解,创新性的盲盒玩法成功种草新老消费者,一时间,集齐小银瓶成为酒圈流行的“游戏”,在某二手交易网站上,最难收集的“湘西”小银瓶,甚至炒到了万元天价。

0909-1-2.jpg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专业验证师对12个“小银瓶”进行查验

世遗联名酒热销几个月后,9月9日,首位获奖者用集齐的12个小银瓶成功兑付50L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酒。这是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栏目携手达成的“共赢”,一方面,新品的热销,让更多消费者开始了解、关注世遗文化;另一方面,世遗文化的丰厚内涵也赋予酒鬼酒更多东方美学的韵味。

0909-1-3.jpg

50L酒鬼酒X《万里走单骑》珍藏版大坛纪念酒揭晓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表示,酒鬼酒建设企业的“理想之城”,离不开所有支持、热爱酒鬼酒发展的家人们,更离不开文化价值、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的提升。现阶段,企业将通过品质创新、文化创新等持续推出高于常规的文创新品,不断提升馥郁香白酒品牌形象,提高国内文化白酒的品牌价值。同时,酒鬼酒作为总冠名方的《万里走单骑》第二季将于10月开拍。(郭探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