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机器人产业尖端对话在威海市南海新区举行

2021第二届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9月9号在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举办。作为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会议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前沿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齐聚一堂。

“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智能制造发展目标,机器人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威海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环境和“四港联动 中韩共赢”的发展主题下,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论坛,以“共享智造新机遇 共创智慧新未来”为主题,为中韩两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通过论坛期间的相互交流,中国机器人产业和韩国机器人事业会更加智能化、产业化,往后互相协作会更加有利于在世界市场的占比。”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的嘉宾也都是中韩两国机器人产业领域的代表企业和领头专家,其中不乏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仁川科技园及浦项国际、斗山机器人等世界500强韩国企业,以及国内迪信通科技、哈工大玄智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嘉宾们关于行业发展的研究探讨,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论坛期间,威海市南海新区还分别与韩国富川产业振兴院、迪信通科技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签约。基于签约,属于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的项目——哈尔滨希塔科技有限公司将整体搬迁到南海新区。

哈尔滨希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星:“我们企业主要是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主要核心技术是以物联网技术来驱动一些实际应用。我们落户威海南海新区,主要是看中了这里是蓬勃发展之地。”

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会长郑东权:“机器人事业在韩国也是非常受重视的一个项目,在威海包括南海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也有着很好的沃土,相信中韩两国在这一方面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王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